S__7102537.jpg

 

 

回憶起剛成為母親時,對於一切未知都感到恐懼

 

害怕自己沒有辦法勝任母親的角色

 

害怕沒有辦法給讓孩子活在充滿愛的世界

 

對於一切都感到陌生、特別是懷裡的嬰兒

 

03.jpg

回想起剛開始什麼都不懂,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有句話說得好

 

我的孩子滿一歲了,我也是,剛滿一歲的媽媽

 

就像影片中的媽媽一樣,寶寶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與媽媽的情緒連結著

 

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能忘記孕期所有的不適,生產時撕心裂肺的痛也都拋諸腦後

 

06.jpg

細心聆聽護理師的教導,拿起紙筆記錄一切

 

不求當個滿分的母親,只希望能時時刻刻給孩子最好的照顧

 

也會努力在媽媽社團詢問、分享經驗

 

希望每位媽媽都能在育兒路上少走一些冤枉路

 

03.jpg

自己剛生完大寶時,每件事情都是聽從長輩的經驗

 

從換尿布的姿勢到拿奶瓶的手法

 

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吸收知識

 

與先生一起努力成為合格的父母

 

從只會一味接收恩典牌到自己挑選適合的物品

 

包巾、衣服、奶瓶等等

 

11.jpg

看著我因長期拿著玻璃奶瓶餵奶而媽媽手的先生

 

為我挑選PPSU的寬口奶瓶

 

除了比一般口徑的奶瓶還要方便沖泡奶粉外

 

重量也減輕了不少,對手腕造成的負擔瞬間降低許多

 

10.jpg

慶幸我的育兒之路上有願意與我一起分擔的先生

 

從不抱怨半夜的餵奶、孩子的哭鬧、即使身心都感到疲憊

 

也會把瑣碎的小事情做好,只為了讓我能多休息

 

每天早上起床先生都會先解決寶寶的生理需求再去上班

 

也從不拿泡夜奶、幫寶寶洗澡的事說嘴

 

我想,最好的神隊友就是這樣吧?

 

08.jpg

很多時候我都會在思考兩個人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只是單純的結婚生子嗎?在孩子誕生後我才意識到,婚姻是一種學習

 

學習與不同環境成長的人相處、學習多為他人著想

 

學習包容與理解,與相愛之人攜手成長茁壯

 

一起讓一個家圓圓滿滿

 

 

Hegen微電影《為愛而堅強》

 

Hegen官網:https://www.hegen.com.tw/

 

 

 

 



 

 

arrow
arrow

    昆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