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好友有段時間沒有聯絡

想說傳訊息關心關心她

和她稍微閒聊之後才知道她最近非常辛苦

 

大概沒有照顧過新生兒的人都不能體會吧?

每三~四個小時要起來餵奶

中間還會穿插寶寶尿布濕

鬧脾氣、一直哭討抱......的事

想要好好休息根本是天方夜譚

不要說照顧好自己了,連基本的睡眠充足都做不到

長期(也不用太長,一個月足矣)面對這種情況

脾氣只會更暴躁,對所有事情都感到煩躁

每個新生兒的成長不一樣,睡過夜的月齡也不盡相同

 

我大概是幸運的,🐷寶跟卡龍都很快睡過夜

🐷寶快兩個月時睡過夜,卡龍更快

出月子中心沒多久就默默睡到天亮了

我也沒有特別做什麼訓練她們睡過夜

只能說是我運氣好生到天使寶寶

 

生🐷寶時因為想省一點所以決定在娘家坐月子

那個月辛苦了媽媽及🐎哥

媽媽為了讓我可以休息,偶爾會帶🐷寶睡晚上

然後換來的是她自己整晚沒睡

只希望女兒生產完可以好好休息

🐎哥也是,只要有來娘家顧小孩

基本上晚上我都不用起來,我甚至沒聽到🐷寶哭聲

也因為他有深刻體會到這份不易

懷卡龍時才會同意讓我去月中,大家都能休息🤣

 

雖然一直有家人幫忙,但還是自己照顧的時間居多

剛開始不會照顧嬰兒,面對晚上一直哭鬧的🐷寶

有好幾次我都想直接把她丟下窗戶

甚至會想著要是沒生她就好了

一直沒有意會到自己的產後憂鬱

然後無限悲觀想法循環,把自己走進死胡同

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沒有付諸行動

不然肯定更後悔更難受

 

我一直鼓勵朋友要多出去走走散心

媽咪除了寶寶外把自己整理好也非常重要

適時的透氣放鬆,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希望所有的媽咪都能夠好好愛自己

多多肯定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姐生活記事
    全站熱搜

    昆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