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學會新技能,那就是坐在小馬桶上面尿尿啦~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教她,本來還想丟掉小馬桶(佔位置

我本來打算等她大一點再慢慢教

沒想到她居然在不知不覺間就會了

真的是很感動

 

說到這件事,最大功臣是🐎哥

🐎哥每次都在幫🐷寶洗澡時教她認識小馬桶

然後告訴她可以練習用小馬通上廁所

從一開始的口頭告知到最後第一次成功尿尿

🐎哥肯定有滿滿的成就感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模仿力也很好

很多時候學不會的並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我家小孩都3歲了還不肯自己上廁所,很依賴尿布」

依賴尿布的真的是小孩嗎?

 

其實往往都是父母放不下、嫌麻煩

小孩若是沒包尿布尿到地板上要清好麻煩

小孩若是自己吃飯弄到地板上要清好麻煩

小孩若是沒有吃奶嘴會鬧脾氣要哄好麻煩

 

於是我們持續給自己的孩子包尿布、餵她吃飯、吃奶嘴

然後不斷的說服自己是孩子沒有準備好

不能用逼的,不然孩子會反彈

說穿了只是父母嫌麻煩,希望能簡單解決

不給孩子學習的機會

然後一天到晚抱怨自己孩子什麼都學不會

那到底是誰的問題呢?

 

對了🐷寶還是有穿尿布

不過她要尿尿時會自己走到廁所脫褲子跟尿布

然後坐在小馬桶上面尿尿

也是有來不及的時候,不過這些都沒關係

她願意學,她願意嘗試

我覺得這樣就很棒👍

給孩子學習的機會、成長的空間

不要什麼事情都做好好的

勤勞的家長並不會培養出「勤勞的孩子」

反而剝奪很多孩子認識世界的機會

放寬心,其實育兒之路沒想像中困難

 

最後附上幾張🐷寶的生活照~

S__4325567.jpg

每次叫她笑她就這樣😤

 

S__4325568.jpg

恩?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S__4325569.jpg

:「我要坐這邊看🐟~」

 

S__4325570.jpg

最近比較配合肯跟媽媽合照,之前都很嫌棄🙄

 

S__4325571.jpg

還好妳長得像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