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488029.jpg

疫情期間大幅減少出門的時間,連外賣也是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於是大顯身手的好時刻到啦!!!

 

看了這麼久的廚藝實境秀,一直幻想著自己能成為像Gordon一樣厲害的廚師🚬

 

來秀一下我的小型廚藝發表會~

 

S__7488023.jpg

香煎雞腿排佐馬鈴薯with六甲田莊牛奶饅頭

 

雞腿排退冰後我只用蒜味胡椒稍微調味就下鍋煎了

 

煎之前記得用廚房紙巾把水分吸乾,出油後才不會爆鍋

 

雞皮的油差不多逼出後加入馬鈴薯一起烹飪,做一鍋到底料理

 

鮮奶饅頭是現成的,全聯販售的六甲田莊牛奶饅頭,香濃好吃👍

 

雞腿排是生活市集買一片30多元的,很薄我不推薦,還是卜蜂的雞腿排略勝一籌

 

氣炸杏鮑菇佐玉米筍

 

杏鮑菇滾刀切塊(大小自行斟酌)玉米筍切段

 

加入兩湯匙醬油(我是用昆布醬油)均勻地攪拌至全部吸收

 

然後放一塊奶油在上面,氣炸鍋180度烹飪15分鐘

 

中間記得要打開攪拌,攪拌能更好地均勻受熱

 

醬油會因品牌差異而有變化,我建議鹹度高的不要加太多不然味道會太重

 

馬鈴薯燉肉輕卡餐

 

這次的輕卡餐是我跟團買的,品牌是原味時代

 

但我覺得這個口味不好吃😥 雞肉太柴馬鈴薯不夠味

 

而且價格蠻高的......算是原味時代我比較不推的品項

 

S__7488025.jpg

奶油蒜味乾煎蝦仁

 

蝦仁是好市多買的,大蝦已經去蝦頭跟蝦長了,烹飪起來很方便~

 

這道是我上網找的食譜,但做法略有不同

 

蝦仁用鹽、胡椒稍微調味(可以用太白粉抓一下)

 

熱鍋放奶油轉小火加入蒜末(記得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大火會燒焦)

 

有蒜香後放入蝦仁,一樣要記得用廚房紙巾把水分吸乾喔😊

 

煎到兩面都變色即可上桌,簡單美味!!

 

大蝦仁是好市多購入的,推薦👍👍👍

 

氣炸牛小排

 

牛小排用鹽巴與黑胡椒醃漬,然後放入氣炸鍋(本身肉有油脂不用噴油)

 

180度16分鐘起鍋剛好~ 這樣牛肉很多汁美味😋😋😋 熟度也不會太熟

 

牛肉很重要的地方是烹飪好後要靜置醒肉,有醒有差喔!!!

 

每台氣炸鍋功率不同,要隨時觀察隨時調整喔!

 

S__7488026.jpg

普羅旺斯風味雞腿排

 

其實就是用迷迭香當醃料XDD 只是名字取得詩情畫意

 

雞腿排退冰後用鹽和胡椒醃漬,最後撒上迷迭香增添風味

 

冷鍋下鍋,雞皮煎到金黃酥脆即可翻面,翻面煎到筷子插的進肉就可以起鍋啦~

 

氣炸馬鈴薯

 

馬鈴薯滾刀切塊狀,噴一點油放入氣炸鍋

 

180度炸15分鐘(中間記得翻面避免燒焦)就完成了~

 

確認裡面都熟透後撒上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即可上桌,上菜so easy~

 

絞肉蒸蛋失敗版

 

因為失敗所以不多加言述,我的蒸蛋只要加絞肉必失敗

 

蛋液會無法成形,應該是因為比例不對的原因

 

後來上網google姆士流絞肉蒸蛋才發現人家蛋跟肉是分開的QQ

 

下次我要來嘗試姆士流肉末蒸蛋!! 等成功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昆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